苏君

苏君是我的初中同学,他是一个很特别又厉害的人,刚开学要做自我介绍,他一上来就讲他很喜欢钢铁侠,然后画出了钢铁侠的动力核心,就开始讲解起来了,是不是觉得很厉害。他在班里是有人缘的那种,老师疼同学爱的,和他有交集是因为班主任在班上说我学了几年钢琴什么的,然后他就来找我聊天,他是很喜欢吉他的,和我聊天说的几乎都是音乐,然后掉位置成了前后排,就聊的更多。他很聪明的,基本是一看就懂的那种,但是上课时不时地听,不算专心,他自己动手做过不少玩意,什么机器人,木雕,化学实验,他都自己做过,初三的时候搞了个乐团,还参加了一个机器人大赛,名次是不错的。

高中他并不是凭文化分进去的,他学了很久的拉丁舞,拿过奖,就进了我们这的特长生培养最好的高中。昨天晚上他来找我聊天,在骂那个高中,因为我也去考了特长,我是个钢琴八级,按理说是能进的,但是我视唱分数有点低,所以就没进去,我本觉得没什么的,因为我虽喜欢钢琴,但并不想一条路走到底,但是他为我鸣不平,一直在说那个学校的钢琴课人真烂,还录了音给我听,嗯,确实挺烂,他说要我练琴的时候录一段音给他,让他去挫挫那些傻逼的锐气,昨晚就聊了很多,他说他是真的很喜欢音乐的,以后也要走音乐路线,单纯的音乐,逼他创作曲子他都愿意,他现在正在努力练吉他,还要兼顾学业,恰好是他不擅长的文科,他说那里的老师很烂,假惺惺的,又没有老师是教吉他的,所以他只能自己慢慢摸索着一点一点的练,他说想考去日本的国立音乐大学,他连去到那边一个月兼什么职挣多少钱都考虑清楚了,就现在一点一点前进了,他说以后要开个琴行,郑重考虑过之后他说不在香港就在日本吧,然后就一直一直聊到我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为止。

说实话,我和苏军真算不上熟的,共同语言基本就是音乐了,可是这就够了,因为音乐,他才能跟我说这么多,让我知道世界上真的有这样一个人,他坚韧不拔,充满希望,是个真正的追梦的少年,如果让我下注,我会拿我的一切,包括生命去赌他赢,因为我知道他会赢。他一定会的。

苏君,未来的路还很长,我知道你一定会坚定的向前走,因为你知道那是你唯一真正想要的,其他的都不重要,继续前行吧,勇敢的踏上征途吧,你一定,会踏着凯歌归来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