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Taylor的一封情书

第19棵树:

写在前面:

这只是个故事,前阵子期末考试复习烦躁时冒出来的一些想法,真情实意,但和其他都无关

——————————————————————

亲爱的Taylor:

听着Sparks Fly写下这些的,为什么会是Saprks Fly呢,因为是听的你的第一首歌,也是最你的歌里喜欢的没有之一。

之前一直不是你的粉丝,不是因为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不听乡村,实在是抱歉了啊,因为这个错过你好长时间。

至于Sparks Fly,高中无数次地从广播里听到这一首,第一声就被迷住了,莫名升起的感动和一些期望,由别人看起来明明是矫情又无用平常的事情,在我那混乱又晦暗的三年里有多稀缺。

但是啊,我还是没有喜欢上你,那段时间虽然一直放这歌,而我每次都在课间休息趴桌上睡觉,一直听不到,消息封闭没有网络的学校里偶尔听见的关于你的不过又是你个儿有多高有多少个男朋友罢了,我对于这种带着攻击性又没什么根据的八卦从来就是在心底翻着白眼走远,这种习惯和这种人都不会讨喜吧,所以我一直独来独往着,只是我不会去莫名其妙地攻击一个年纪轻轻又很上进的女孩子的,何必呢,就因为她长得漂亮可以随心交男朋友又是女的?或者就只是因为最后一个原因?

况且你的Sparks Fly一开始就感动到我了,虽然还是写小女生对爱情的绮思的。

不过后来广播站估计是有人听烦了,换回了各种流行歌。

我更有理由睡觉了。

上一次能把我从睡梦里拉起来的还是惊天动地的Smells Like Teen Sprit,还放到一半就给掐了,因为,校领导说太吵。

扯远了,再听到这一首是高三下学期了,我又因为月考考得一塌糊涂被班主任喊去训话,最后被请了家长,我看着两个女人都笔直地坐着聊着高考人生未来,那个一直就对我印象很差的地理老师似笑非笑,突然就烦得想砸东西,或者干脆就从七楼跳下去,一了百了。

还真是不愿意再去想的一段时间啊,至于我为什么没有这么干,没错就是这么狗血,你的这一首Sparks Fly又响起来了。

是突然炸开的,从那一句“Drop everything now”开始的,怎么说呢,那一句是我最喜欢的,突然炸响的这一句也让那个休息室里的所有人一下子闭了嘴,都一副被吓到的样子,我看着他们,想笑,也还是忍住了。

后来所有的事情都过去了,虽然后来的大学是个硬件设施还停留在八九十年代的学校,但是,总归还是离开了那个鬼地方。

后来我喜欢上一女孩儿,她弹吉他弹得很好,而且她说她弹唱的第一首歌是Love Story。我当时特别惊讶,没其他意思只是这歌真不是她的风格啊,不过她就是不解释,或许是为她的前任学的?

我就问她会不会Sparks Fly,她试了试,坐在地板上就唱了出来,说实话哈,唱得真的很好,她那时候穿着白背心和亮色热裤光着脚头发也是随便扎起来的,而我想我应该是在那时候爱上她了。

她问过我,为什么留着长发却从不披下来,为什么经常有粉色的上衣却不愿意穿裙子,为什么在外面就不愿意露脚,为什么总一副一本正经严肃的样子又还听摇滚。

我会很认真地跟她解释,最后看着她笑盈盈的眸子就知道她又在逗我,和她理论到最后忘了自己要说什么,被她笑话也只是落了个面红耳赤。

她会从后面突然蹦出来跳上我的背,也会搂着我的脖子挂在我身上,会撑着脑袋吐槽我一成不变的造型,她睡觉起来头发也会乱糟糟的不成样子,很烦我熬夜,不高兴时只是闷着声不说话,最后咬我的胳膊解气,虽然根本不用力。

只是啊,我们都努力维持着隐瞒着,最后还是分了手,我第一次见她哭成了那样,她把她的弹吉他的钴蓝色拨片送给了我,还有那个只录了Sparks Fly的录音笔,然后离开了。

我没再联系过她,虽然我知道她已经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现在也还是单身,貌似一切都还挺好。

啊这些和你有什么关系呢,可能是最近的一些事情让我想起了之前吧,仔细看了些你的采访和一些节目,发现你远不是之前别人口中的那个样子,而你的甩甩甩我真是爱极了啊,你跳舞的样子我一直不忍多看你倒出个集锦让我如何再不爱你。

我想我成功被你圈饭了,你以后唱流行也好唱乡村也好唱饶舌也好,或许哪一天就跳起了Poppin让我一口老血喷满屏也好,我都会买你的专辑,去听你的演唱会。曾说过我想去听演唱会的人和乐队不是死了就是散了,真没想到是你打破了这么一个诅咒。

Taylor你始终那么独特,我相信流行音乐界存在的一些越来越严重的问题或许就由你开始慢慢的有人着手去解决,而至于你,我最最希望的还是能有一个人真正愿意一直陪着你,为你打开所有的门,给在寒风里表演而瑟瑟发抖的你裹上厚外套,为你挡掉你很讨厌的窥视性的镜头,能在台下像个小粉丝一样为你尖叫,又能押着半夜犯网瘾的你去睡觉,不管身高有多少都能让你放心地依靠,不怕外界的调侃与讽刺,至少能和你一样认真地对待你们的爱情,能像爱生命一样去爱着你。

没有其他,新的一年开始了,不管过去有什么,祝你来年能舞技惊艳,也希望你越来越好,还有,大冬天不要总穿着露胃装了,真的很冷啊!!

             

                                                                       小粉丝二七